成都工业用地需缴纳土地使用税吗?工业用地的土地使用税

2017/09/05 17:44:56来源:房天下 浏览量(5495)

[摘要] 作为一个土地证的权利人来说,我们是有责任缴纳土地使用税的,一般的情况下,我们可以按照相关规定来缴纳就好。但是我们也需要知道土地使用税的事情的。接下来小编介绍一下相关的内容,成都工业用地需缴纳土地使用税吗?成都工业用地的土地使用税如何计算?

作为一个土地证的权利人来说,我们是有责任缴纳土地使用税的,一般的情况下,我们可以按照相关规定来缴纳就好。但是我们也需要知道土地使用税的事情的。接下来小编介绍一下相关的内容,成都工业用地需缴纳土地使用税吗?成都工业用地的土地使用税如何计算?

一、成都工业用地需要缴纳土地使用税吗?

1、工业用地需要交纳土地使用税。按照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城镇土地使用税暂行条例》的规定,土地使用税的纳税的义务人为:在城市、县城、建制镇、工矿区范围内所使用土地的单位和个人。单位,包括国有企业、集体企业、私营企业、股份制企业、外商企业、外国企业以及其他的企业和事业单位、社会团体、国家机关、军队以及其他单位;所称个人,包括个体工商户以及其他个人。

2、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城镇土地使用税暂行条例》第二条规定:在城市、县城、建制镇、工矿区范围内使用土地的单位和个人,为城镇土地使用税(以下简称土地使用税)的纳税人,应当依照本条例的规定缴纳土地使用税。按照此规定,成都土地使用税应当由土地实际使用人缴纳。

3、工业用地成都过户缴纳的书费,包括土地税、契税(买方)、印花税需要到国土部门和规划部门备案并缴纳相关费用,工业用地国家规定使用期限为50年,居住用地使用期限为70年。此类房屋不享受住宅用地使用70年期满自动续期的权利。

二、成都工业用地的土地使用税如何计算?

1、营业税及附加(出让方):

1)按转让价与购置价的差价成都缴纳5%的营业税。

2)按缴纳的营业税成都缴纳7%的城建税和3%的费附加。

2、印花税和契税(双方):

1)按产权转移书据(合同)所载金额成都缴纳0.05%的印花税。

2)按成交价格(合同)成都缴纳3%的契税(有的地方是5%)。

3、土地税(出让方):

1)按取得收入减除规定扣除项目金额后的额,成都缴纳土地税。

2)规定扣除项目:取得土地使用权所支付的金额;开发成都土地的成本、费用;与转让房地产有关的税金等。

3)成都税率的确定四档:额未超过扣除项目金额的50%的部分,税率为30%;额超过扣除项目金额的50%至100%的,税率为40%;额超过扣除项目金额的100%至200%的,税率为50%;额超过扣除项目金额200%的,税率为60%。

以上就是成都工业用地需缴纳土地使用税吗,以及成都工业用地的土地使用税如何计算的介绍了。我们可以肯定得一点是,成都的工业用地需要交纳土地使用税的,所以我们必须是按时去缴纳的,才不会影响后期我们相关的土地证的办理情况的。

免责声明:凡注明“来源:房天下”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,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,转载请注明出处;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;文中所涉面积,如无特殊说明,均为建筑面积;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,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。

进入房天下知识 买房 手册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

精彩评论 (0)

亲,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~,立即登录

发表评论已输入0/200字

相关百科
关于房天下‖ 网站合作‖ 联系我们‖ 招聘信息‖ 房天下家族‖网站地图‖ 意见反馈‖ 手机房天下‖ 开放平台‖ 服务声明
Copyright ©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
Beijing SouFun Science&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.,Ltd 版权所有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400-153-3010 举报邮箱:jubao@fang.com